冰奈

”Per aspera ad astra”

【李泽言X你】梁王殿下要不得😶


撞梗致歉,私设梁王是圣上儿子。


01.

我觉得当今圣上不想活了,或者说他想拉着我一起死。

不然也不会在满朝文武面前把我爹叫上前,笑语晏晏的把我指配给李泽言。

我爹是当朝丞相,坐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子已经十来年了,虽说一直兢兢业业,从不贪图钱财,但位高权重,手上权利也绝非虚的。

而李泽言是圣上最倚重的儿子,出生之日就被册封为梁王,有了自己的封地,这份殊荣仅他拥有。

只是我爹还有半年就荣归故里,到时候我便不是丞相嫡女,我的身份也不能帮助李泽言取得高位,圣上此时这么做,真不知道是打算传位与他的信号还是单纯怂恿兄弟相争。

虽说其余几位皇子平日里对皇位表现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不是喝酒看戏就是逗鸟品茶,谁知道是不是扮猪吃老虎,关键时刻让李泽言一招毙命。

还有传言梁王心中心仪的女子是正七品侍郎家的庶女,我实在不愿做这鸠占鹊巢的事,只是皇命难违,别的什么都没有我的小命重要。


02.

皇子娶妻,丞相嫁女。

这场婚姻自然是风光无限,寻常百姓围满了十里长街,都在惊叹李泽言的容貌。

陌上温如玉,公子世无双。

一切礼节李泽言做的到位,包括嬷嬷在床上撒些桂圆莲子说些“早生贵子”的吉祥话,李泽言也没有翻脸,在一边应承下来。

啧,这个男人演技不错,我在盖头里盯着他的一方衣袖发呆。

待到嬷嬷婢女离开后,我以为李泽言会调头就走,留我一人独自在婚房里,结果盖头被人掀起来,李泽言含笑的看着我,眉眼都带着温柔。

别的不说,李泽言是真敬业,演戏都必须演全套,但我快要饿死了,就想安安静静吃点糕点,他为什么还不出去,在他面前我放不开啊。

“来,悠然,我们把交杯酒喝了。”李泽言亲自取了酒,把酒杯递到我手里。

歹毒,梁王殿下太歹毒了!

我看着眼前这酒,断定酒里肯定有毒,李泽言此刻的温柔是为了骗我喝下这酒,这酒保证不是什么瞬间要命的毒药,而是慢性毒药,此刻的我还是丞相千金,他想杀我另取心头挚爱,也需要个理由,留我半年命刚好。

我看着李泽言不容推拒的眼神,暗暗冷笑,竟然如此,这酒必须大家一起喝。

我喝了一整杯酒,抓着李泽言的婚服衣领,吻了上去。

他竟然不抗拒,反而乖乖的张了嘴让我把酒渡了进去,然后我听到了清晰的吞咽声。

???

不愧是梁王殿下,心思缜密,一看这架势,应该是提前吃了解药。

但是我会怕吗?我就不信解药这么灵。

我抓起那一壶酒,张口就喝,然后去吻李泽言,一次两次,到后来变成他急切的吻上来,我被他吻的茫然,嘴里的酒大多数都是被他喝掉了,他似乎极喜欢这样,火热的唇舌一直吮着我的唇。

???

明明是我想跟他同归于尽,但是他好像也不想活?

好吧,当一壶酒喝完之后,我确信酒里没毒,不然按李泽言的喝法,有解药估计也活不长。

但是吧,我天生一杯倒,酒我也喝了不少,所以在李泽言尚清醒的情况下,我已经大脑死机了。

“李泽言,你真好看。”

我默默的欣赏了一下李泽言的美色,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笨蛋。”

梁王殿下看着怀里沉睡的小妻子,脸蛋很红,睫毛软软的垂下来,嘴巴微微红肿,乖乖巧巧的窝在自己的怀里,实在忍不住心里的绮念,低下头在她颈侧留下自己的爱意。


03.

在梁王府日子过得很好,李泽言对我好的过分,吃穿用度皆是按我的喜好安排。

我的贴身侍女悦悦说:“王妃,你真是找了一个好夫君,梁王殿下处处都宠着你依着你。”

我看着她星星眼的样子,我十分无语,敲敲她的脑袋瓜,严肃的跟她说:“不,他只是想把我养肥了再杀掉。”

悦悦:“王妃你的意思是你是一头猪吗?”

我:???

我本来想化身为作天作地的小作精,好让梁王与我和离。但是我与他成婚不到半月,这时候和离,我爹的面子挂不住。

但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就算李泽言此刻没有杀我的心,很难说以后圣上驾崩,我这个梁王妃会不会成为李泽言政敌的首要攻击对象。

我得想个法子,把自己胳膊腿儿保全下来,梁王殿下我可要不得。


03.

要说法子可太多了,我把主意打到了梁王殿下的心头挚爱上,近日宴会一场接着一场,我也有幸见过林侍郎家的小姐,不过他爹品级太低,她来了也只能在外厅呆着。

林小姐挺好看,有几分柔弱美人的韵味,特别望向李泽言的眼神,柔情蜜意,情意都快溢出来了,我有心想退场给这位苦命鸳鸯腾空间,但是李泽言丝毫不领情,当着林小姐的面,缓缓把我的手握牢,带着我扬长而去。

???

李泽言你这个大猪蹄子。

我向后望去,不乏贵家小姐出言讥笑她,我真是心情复杂,其实李泽言也没必要这么顾及我面子的嘛。

看他对我不错的份上,我决定帮着他把林小姐弄到身边,他们恩恩爱爱,被攻击的靶子就不会是我了,我只要平平安安活过这半年,等我爹卸任丞相,我就与李泽言和离,想来那时候他爱人在侧,想必也能答应我这个要求。

一箭双雕,计划完美。

但是怎么弄是个问题,很快我就想到了一个主意,虽然有点上不了台面,但这法子万无一失。

几天后就是一场巨大的盛会,京城官家小姐如数到位,只要让他们俩共处一室一夜,一切都水到渠成。

在宴会上,我故意灌了李泽言一壶酒,看他面上浮上红晕,眼神迷离。啧,这个男人真的秀色可餐,趁他没醉晕过去,我给他塞了张纸条。

“心上人在南苑。”

贴心,我太贴心了,而且我还包售后,从明天开始,我的好日子要来了。

心情极好的我,还带着悦悦在后花园赏了一会月,今天的月亮真好看啊。

回到我就寝的房间,一推门我就被抱住了。

“你怎么才回来,我等了你好久,我想睡觉了。”

我的尖叫瞬间熄了火,这个醉鬼不就是李泽言吗?

大哥,您跑错场了,我扶额无语,看他醉的路都走不稳的样子,我只好扶他坐下,这酒有这么烈吗?一壶就倒了?

“不争气啊,太不争气了,你说我都明示你了,你的心上人在南苑,你跑我这干什么?你们俩要发生点什么,我才好名正言顺的帮你啊!”我气的不顾礼数的猛戳李泽言的脑袋。

“我的心上人就在这里。”李泽言不满的抓住我的手指咬了一口。

“你个小醉鬼,我说是南苑…嗯?兰苑?”

“不是吧,李泽言,你连字都不认识了?”我的房间是兰苑,与“南”字同音,但是我写了小字条的,连这都能认错?

“李泽言,我是谁?”我俯下身子问他。

“梁王妃……叶悠然你是笨蛋!”

嗯?没认错,但是竟然骂我?

“我困了,陪我睡觉。”李泽言猛地把我抱起,往床上走去。

“喂……李泽言…梁王殿下…”我吓得语调不稳,他不会是…

但我想错了,他是真的困了,把我牢牢固定在怀里之后,他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这剧情有点不对哎,不过陷在他怀里的我,被他浓烈的酒气熏的脑子晕晕,他的气息比安眠香好用,我睡着了。

听着怀里的小姑娘平稳的呼吸,李泽言睁开了眼睛,里面清明一片,低下头吻上她的额头,再把小姑娘抱紧了些,安心的闭上了眼睛。


04.

送心上人的法子失败了,我打算对他避而远之,让外界认为我遭他厌恶,一个不受宠的梁王妃,根本没办法用来威胁李泽言。

我的小命就保住了。

可李泽言偏偏不如我愿,三天两头在我面前晃,送来无数新奇小玩意,前几日,我的生辰,他还亲自下厨做了一碗长寿面,味道竟然很不错。

这些日子我天天与他相拥而眠,他总是会讲些奇闻趣事哄我睡觉,我被噩梦魇着了,他拍着我,唱着童谣安慰我。如果不是外界盛传他心头有挚爱,我都觉得他挚爱的是我。

我有点弄不清自己的心情,索性用银子买开心,这几日我带着悦悦去街上搜罗了不少新奇玩意,被悦悦吐槽一点女孩子样都没有,今天便拉着她去布料店选购新衣。

还没认真选上两匹,林小姐就施施然的进来了,我猛的一拽悦悦,躲到了屏风后面。

“王妃,您为啥要躲呀?您才是梁王殿下的正妃。”悦悦皱着眉问我。

“好了,乖,躲着。”我敷衍的摸摸悦悦的头,哄了两句。

虽然嫁给梁王不是我本意,但我的确是鸠占鹊巢不占理,外乎这些天我在街上也听了太多关于梁王殿下与林小姐的秘闻了,半真半假,李泽言肯定也是动了心的。

我隔着屏风看着林小姐头上那只纯金的百鸟簪,突然想起刚刚听到的秘闻:“林小姐头上那只百鸟簪是及笄那日戴上的,一个小小的侍郎庶女怎有银子打这个,我听说是梁王殿下请宫里的匠人打的,然后送给林家庶女,这情意真是感人,可惜,这不是出身不好,比不上梁王妃吗。”

现在想起来百感交集,心里酸涩的厉害,突然委屈的想哭。

这时林小姐和丫鬟交谈的声音传入耳中:“梁王这些年待小姐算是极好,梁王殿下做事一向不留情面,这些年他树敌众多,别人要报复他,自然要从他最亲近的人入手,他越宠梁王妃,小姐你就越安全,小姐你怎不知梁王殿下是在保护你,而那个女人只是一个靶子。”

悦悦吃痛声唤醒了我的意识,我才发现我把悦悦的手腕捏的乌青。

“王妃,不要哭不要哭,悦悦会一直陪着王妃的。”悦悦着急的擦着我的眼泪,却一直擦不完。

听着背后的屏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林小姐看着那露出屏风外的一方雪臂,冷笑了一声,转身离去。


05.

平日里我是藏不住什么事的,遇事就要说,可是今天我什么都不想说,回到梁王府里,我把悦悦打发了出去,把自己关到了房里。

其实我自己很清楚,怎么别人口里说出来就这么难受呢,是因为我对李泽言动心了吧。

李泽言这个人,让人不动心太难了,就是对着那张脸,我也肤浅的承认我的确为色所迷。何况他平日里也是极宠我的,他是一个喜静的人,我每每在他面前叽叽喳喳他也从未有过不耐,我喜欢汤记的糕点,大热的天他换上便装亲自去买,府里的管家说,我爱吃的糯米糍粑也是李泽言亲手做的,锤了大半个时辰。

而这些如今也是别有用心。

倒霉的时候做什么都不顺,当我失手打碎了一个花瓶的时候,我知道这是真理。

然后我毫不意外的被碎片划破了手,我看着血从手指头中飞快的沁出来,我放声大哭。

“怎么了?怎么坐在地上,今天去哪里了?”

我还没哭够,李泽言就出现了。

他看着我抱着手指头哭的可怜巴巴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打横抱起我,握着我的手不让我乱动。

“李泽言我好疼,我太疼了。”李泽言抱着我快步往外走,我揪着他的衣领,哭的喘气。

“我知道我知道,已经叫大夫了,乖,实在痛就咬我。”李泽言把我安置在腿上,伸出手臂让我咬。

我张嘴就咬下去,听着李泽言痛的吸气的闷哼,我更难过了。

没等到大夫来,我就窝在李泽言怀里睡着了。

醒来一看,我的手掌被纱布整个裹起来,好似受了非常严重的伤,太滑稽搞笑了,我咧了咧嘴想笑,眼泪就掉了下来。

梁王书房。

“今天王妃去了哪?”李泽言眉头紧锁,问他安插在自己小姑娘身边的近卫。

“殿下,今天王妃去了林掌柜的铺子买衣裳,林小姐也去了。”

“林婉儿?她跟王妃说了什么?”

“她没与王妃搭话,倒是她那丫鬟说您这般宠着王妃,不过就是掩人耳目保护林小姐。”

李泽言握住茶杯的手一顿,眉目瞬间凌厉,带着几分骇人的冷意:“她身边的人倒也会胡说八道起来。”

“那殿下您要不要跟王妃解释一下,我听悦悦说王妃今天很不开心,也许是因为这件事。”

“我知道,叫魏谦进来吧。”李泽言按了按眉心,难掩不悦。

“殿下,你叫我?”魏谦快步走进书房,恭敬的站定。

“叫你整理的卷宗怎么样了?”

“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殿下您真的要这么做?林小姐那……”

“她当年从匈奴手下救我一命,这些年我任由她散布谣言是我心头挚爱,任由她爹大势敛财,想想报答已经足够了,她依旧不知足,还要去欺负那个笨蛋,我也没必要留着林家。”

李泽言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突然想到自己的小妻子,她好像很喜欢兔子,那后天的围猎给她抓只活的肥的养着,顺便再跟那个笨蛋说清楚,自己喜欢谁。


06.

手指的伤早就好了,但是我却以这个为借口对李泽言避而不见。

但是也没容我舒缓两天,一年一度的围猎就开始了,女子若是想也可以上场试试,我想抓只兔子,最好是肥一点的。

与女眷们小打小闹不同,男人们是认真围猎,剑法精准狠厉,我们早就放弃了箭,改为徒手抓兔子。

“梁王妃,小心!”一声惊呼,让我回头。

一个穿着黑衣的壮汉拿着长剑我冲来,周围女眷吓得花容失色,分分尖叫的逃开。

我脚像生了根一样挪不开,就看着他朝我冲过来,刀尖越来越近,刹那间我被拥进一个怀抱里,听到了刀尖刺破血肉的声音。

“李泽言!”

我尖叫起来,看着他起身与那凶徒搏斗,鲜血瞬间染透了他的衣裳,那个凶徒似乎是冲我来的,李泽言死死的护住我,他屡屡不能得手,只能攻击李泽言,因为要护住我,李泽言添了几道极深的伤口,等近卫赶到,将那凶徒万剑穿心,李泽言才微微松开我。

“魏谦。”

“臣在。”

“保护好王妃。”

听到魏谦应了,他才彻底松开我,“别哭,丑死了。”

“李泽言,不要睡,不要睡,求你。”

我哭的浑身颤抖,抓着他的大手,粘腻的鲜血让人作呕,我用尽全身力气去捂住李泽言的伤口,鲜血还是从指缝中露出来。

“李泽言,我最喜欢你了。”


07.

李泽言的命还是保住了,可是却陷入了昏迷,太医说我不必太过担心,李泽言会醒过来的。

我还是日日不得安眠,偶尔睡一会,总要握着李泽言的手才安心,也时时陷在李泽言死去的噩梦中醒不过来。

悦悦担心我,总拿些趣闻逗我笑,那天她跟我说林家贪污受贿被举报,要落得个满门抄斩的下场,悦悦在那里唏嘘不已:“王妃,虽然我不喜欢林小姐,但她这个下场也真是让人难过。”

我无心听这个八卦,魏谦又来送药,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我将悦悦支走,抢先开口道:“魏近臣要说什么?”

魏谦望了一眼李泽言,突然跪在我面前:“王妃是觉得殿下不爱您吗?我十三岁跟着殿下,今年殿下二十三了,换作普通人家的公子怕是已经儿女双全,他才与您成婚不到半年,殿下的性子我了解,如果不是愿意的事,谁都强迫不了他。”

“殿下与您成婚那日是我见过他最高兴的日子,他是真的把您放在心上。”魏谦说完,站起来做了个礼,安安静静的离开了。

魏谦的意思是李泽言喜欢我?

李泽言他喜欢……我?


08.

接下来的日子,我除了陪着李泽言,就是在想他为什么喜欢我?

他为色所迷?不对,我长的还可以,要说闭月羞花馋鱼落雁肯定在胡说八道。

他贪恋权势?不对,他可是梁王殿下,要说贪图,也是我贪图他。

“李泽言,你快点醒过来好不好?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我掐掐他的脸,跟他说。

我的话起了作用,在昏睡了半个月之后,李泽言醒过来了。

“你醒了?”我摸摸他的脸,又掉眼泪了。

“啧,丑死了。”李泽言笑得温柔。


09.

后来我认真问过李泽言为什么喜欢我。

他说,还记得三年前我在街头教训一个恶霸的时候怎么说的吗?

我想了很久才想起来,那天我上街采买衣物吃食,偶遇到一个强抢妇女的恶霸,因为带着几个小厮,我并不怕。

“你这个泼妇,以后看谁会娶你!”被我一脚踩住头的恶霸还在大放厥词。

“我嫁的人一定是这世间最好的男子,玉树临风,从容俊雅。”

“梁王妃,我觉得我算的上是玉树临风,从容俊雅,不知您要不要。”李泽言蹭蹭我的鼻,唇边扬起笑容。

“梁王殿下,我可要不得。”我摆摆手,在李泽言暗下来的目光中我补了一句。

“但是李泽言我要得。”














评论(14)

热度(29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