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奈

”Per aspera ad astra”

【铁三角】阿坤阿坤,福气满分(11)

⚠️这一次大概是CP大乱炖。

⚠️有私设,谨慎避雷。


这次阿坤来的比往常都要晚。

胖子嘴上不说,但心里担心的不得了,每天睡醒了,都得去院子门口看一眼。

小哥每天喂完院子里的小鸡,都会下意识的看看门口,坐在院子里发呆的时候也是,眼睛会一直盯着门口看。

本来我没那么担心的,但看到他们俩的举动,心里突然觉得害怕,也学着他们天天盯着院子门口。

我们三个这种时不时并排蹲在院子门口盯着过往的人看的行为吓懵了隔壁的王婶,她难得表达了她的关心,表示之前我们杀错鸡的过往一笔勾销。

在王婶彻底认为我们三个傻了之前,阿坤终于来了。

“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我没有受伤。”

阿坤朝我们笑,很自觉的把袖子裤脚都撸起来给我们看,的确白白嫩嫩,什么伤都没有。

“没事就好,你吓死我了,知不知道?”

我轻吁一口气,放心下来。


既然阿坤来了,那么长沙之旅可以开始了。

小花他已经提前回了长沙。

我们本来想的是我们三个坐飞机飞到长沙,再和黑瞎子小花他们回合。

结果黑瞎子可能太闲了,他先和小花一起飞到了长沙休息了几天,然后又飞回来,准备跟我们一起出发。

阿坤和小哥没怎么坐过飞机,但一点都不好奇,上了飞机倒头就睡。

我为了让他们俩睡得舒服一点,特意拿了眼罩和毯子给他们两个。

下飞机之后,他们两个头发都睡得乱糟糟的,我给他们一人拿了一顶帽子戴着。机场人多,为了保证卫生安全,还让他们戴上了口罩。

我们五个人饿的不行,特别是阿坤和小哥两个人走的特别快。

十二月份的长沙很冷,他们穿着白色毛衣搭着黑色长款羽绒服,戴着帽子和口罩走在前面。

胖子在我旁边得瑟的问:“天真,你看我们家这两只甜瓶仔看起来像不像明星?还是巨星那种?”

“啧啧…胖爷说的对啊,他们两个外在条件还真挺不错,要不跟花爷商量开个娱乐公司把他们两个送到娱乐圈里赚点零花钱?”

黑眼镜跟胖子一唱一和,笑得跟两个大傻子似的。

“来来来,给我们家两位巨星小朋友让点路。”

胖子一脸自豪的大声嚷嚷,跑到前面跟阿坤和小哥并排走。

如果我知道胖子这句话能引发这么大骚动,我把他憋死都会捂着他的嘴不让他说话。

阿坤和小哥优越的身高和头身比在他们两个开玩笑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侧目偷看。

胖子的话一出来,骗的路人以为真的来了什么明星,拿起手机对着阿坤哥小哥一路狂拍,还试图把小哥的口罩摘下来。

拍照声引来了更多的路人,胖子这才慌了,连忙上去拦着,我和黑瞎子对视一眼,也赶紧帮忙。

结果我们一拦,小哥跟阿坤看起来就更像明星了。

“死胖子,今天我不把你腿打断,我就不姓吴!”

我一边拦一边气得火冒三丈。

小哥和阿坤刚开始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后来看人越聚越多,干脆一人拽两个,拉起我们就跑。更神奇的是,看到我们跑,拍照的路人更兴奋了,以为追到什么顶流明星,也跟着我们屁股后面跑!

好在小花的车就停在机场门口,在他们追上来之前,我们五个一猫身躲进了车里,催促着司机赶紧开车。

“死胖子,我回头就拿胶带把你嘴给封起来!”

我气喘吁吁的躺在后座向胖子放狠话。

胖子喘的比我还厉害,心虚的跟我比了个闭嘴的动作,黑瞎子倒是兴奋的不得了,一直扭头看后面。

“徒弟,师傅这个主意看来还真不错,连脸都没怎么看清就有这么多人追着跑,你要不考虑考虑?阿坤?小哥?”

小哥:(▼ —▼)

我看着小哥又露出了他的标准无语脸,也懒得理黑瞎子贱兮兮的语气。

黑瞎子见小哥不理他,转头就去逗阿坤,结果阿坤更可爱,先是非常礼貌的听黑瞎子罗嗦了一分钟,然后伸手拍拍他点评了一句:“你话太多了。”

顺便给自己盖上被好的毯子,又开始睡觉了。

我在飞机上我没怎么睡,看到黑瞎子一脸被阿坤噎着的表情,我好心的拍拍他,也补眠去了。

等我们睡醒,也到小花常住的别墅里了。


近些年,长沙也渐渐变成了一个网红城市,有很多网红店,我以为小花至少会带我们俗套那么一次,例如会带我们去买一杯家喻户晓的“茶颜悦色”的奶茶。

结果小花大手一挥,直接否决了我们的建议,开着车七弯八拐的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巷子里,巷子里有一个小而干净的店面。

我有点诧异小花竟然会带我们来这种地方,毕竟他平常的派头都是要坐在五星级酒店里面吃所谓的分子料理。

“雨臣来了?”

一位精神劲头很好的大叔笑眯眯的出来迎接我们。看到小花,还给了他一个拥抱。

看到小花回抱,我更惊讶了,他这个人如果不是特别熟悉亲近的人,这样抱他,下一秒他能把人的手骨拧下来。

“秦叔。”小花很是尊敬的叫人。

“哎,快来,臭豆腐和香肠都给你们炸好了,等一下,我给你们几个再做一碗鸡汤面暖暖胃。”

秦叔笑笑应了,一脸慈祥的招呼,我们几个进去坐。

趁秦叔进厨房给我们准备吃的,我用手肘碰碰小花:“秦叔是什么人?”

“他是秦爷爷的儿子。”小花看我一眼,整个人非常放松的靠在椅子上。

“哦~”

我点点头,心下了然。

小的时候,我也跟着爷爷在长沙住了一段时间,那会天天都去找小花玩,小花口中的秦爷爷是九爷最信任的伙计,九爷能打下这么大的基业,他功不可没。

在我的记忆里,秦爷爷是一个很慈祥的人,对我和小花总是特别的好。

难怪小花能这么放松。

“来,趁热吃。”

秦叔拿了一个大托盘,把臭豆腐和香肠都给我们拿过来了。

臭豆腐刚放下,小哥和阿坤同时做了一个皱眉的动作,身子很明显的有一个往后退的动作。

我一看就笑了。

“来,吃这个,等一下就习惯了!”

我把炸的焦黄酥脆的香肠递给小哥和阿坤。

他们俩接了过来,咬了一口,眼睛一亮,开始大口大口的吃。

我看着小花叉起块臭豆腐吃的时候心情真的蛮复杂的,按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他人设崩了,但看小花吃的这么开心,我也赶紧一块来尝尝。

好吃!

臭豆腐外皮炸的焦焦脆脆的,里面却很绵软湿润,外皮有很多小孔,刚刚好吸收了,淋在上面的汤汁,汤汁鲜辣,还配上了酸萝卜解腻。

胖子是最不挑的,吃了一口就嚷嚷着要拜师,黑瞎子一脸看热闹的也跟着去了。

说好是学臭豆腐的,结果他们俩在厨房捣鼓一阵,端出了鸡汤面。

鸡汤面也好吃,秦叔说鸡汤面是拿很多只鸡骨架熬的,面条也是手工制作的,吃到嘴里很有韧劲。汤头很清,上面零碎飘散着葱花,咸淡刚好,一碗下去,胃真的暖和的很多。

鸡汤面很大一碗,吃完都撑了,懒懒的躺在椅子上不愿意动。

“给你们。”

阿坤从随身带的包包里面掏出了五个小布袋,神情严肃的给我们。

“是礼物吗?”我问。

“嗯,他们说,这个很灵,可以保佑你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我摸摸布袋,感觉里面有流沙一样的东西。

“哎呀,阿坤给我们买礼物了,你放心,胖爷我肯定好好保管起来!”

胖子一脸感动,看阿坤的眼神像看儿子似的。

我笑着把阿坤的礼物收好,伸出手来抱了抱他,他抱得我很紧,告诉我:“吴邪,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活很久才行。”

然后松开我,去拥抱小哥。

我看着如此相似的两张脸紧密的拥抱在一起,不争气的眼眶红了,他们两个都是张起灵,一个是过去,一个是未来,他们原本永远都不会相见,我很感激这个无法用常理形容的意外,让两个世界的他们,能够相遇,给予彼此很多很多的爱。

阿坤给了所有人一个拥抱然后很满足的笑了。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我们吃完饭没多久,就下起了雨,我们住在店里的阁楼上看着窗外飘过的雨,桌上是秦叔泡好的茶,茶很香。

胖子对茶很感兴趣,哼着歌下去跟秦叔聊茶艺了。

黑瞎子难得不想去凑热闹,拿了床被子,躺在榻榻米上睡了。

阿坤和小哥睡得更早,我听着他们沉稳的呼吸,也想睡了。

可是小花说去厕所到现在还没有回来,我有点担心,便悄悄的出去看。

我知道下雨天对小花来说不是什么好的记忆,我担心他心情不好。

小花果然很早就上完厕所了,一个人默默的靠在走廊里看雨,背影看起来很落寞。

我一时之间不敢走到他面前去,虽然总是跟小花吊儿郎当的开玩笑,但我心里最感激也最对不起的人是他。

如果不是我,小花或许能更轻松一些。

“小花,以后下雨天都会是好日子的!”

犹豫了半天,我走到他身边跟他说了这句话。

小花侧过头来看我,忽然对我笑了,那是一个放松到极致的笑,我很少见他笑成这样,一时之间有点恍惚。

“下雨天,有你们几个在,的确是好日子,所以你可不能当逃兵,我们几个人都必须活得长长久久。”

小花拍拍我的肩,打了个哈欠,然后说:“你拜托我的事情,可能要晚几天才能做,最近实在太忙了。好了,我也进去睡一会,你要留下来看雨吗?”

我摇摇头,跟他一起回去了。

胖子还在跟秦叔侃大山,小花一躺到黑瞎子身边就被他拉到怀里抱着,黑瞎子睡得迷迷糊糊的,倒也还记得亲小花一口,然后把他抱得更紧,埋在他颈侧睡了。

我也打算睡一觉,刚刚躺下,阿坤就醒过来了。

“吴邪。”他喊了我一声,侧过身拉住了我的手腕又睡着了。

他的睫毛很长很长,细细密密的蹭着我的手臂,很痒。

我支起身子来,越过他把小哥的被子往上拉,看着小哥睡得安安稳稳的,我又摸摸阿坤的头,知道他睡着了,可是我还是想告诉他:“阿坤,如果一定要成为张起灵的话,可不能再吃这么多苦了,不能一直是你保护我,我也要保护你啊!”












评论(18)

热度(7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